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中山大学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徐俊忠教授一行来我校校史馆调研



(通讯员:张兰)2024126日上午中山大学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徐俊忠教授团队一行5人到我校校史博物馆进行调研交流。我校校史馆馆长潘丰文、副馆长王礼翔对中山大学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礼翔副馆长首先介绍了学校从中原大学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个阶段的办学历史,回顾了两校在法学学科和师资上的渊源关系。潘丰文馆长就校史馆基本情况、管理运营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阐明了校史馆在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史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之后两校关于校史文化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中山大学调研团队在我校校史馆馆长、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的各个展厅,从办学历史、党建工作、办学成绩、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角度了解了我校七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


参观过程中,中山大学调研团队对学校校史馆的展陈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行对他们校史馆建设工作带来了启发,希望两校在未来的校史研究工作中,继续加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