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四史·忆校史·守初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南大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发挥历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拟在校档案馆校史馆、校团委、校社团管理部指导下,由校史研究协会承办“学四史·忆校史·守初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讲解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四史·忆校史·守初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解大赛

二、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三、报名时间

  2021330日——47

四、报名方式

1.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报名方式,详情请点击网址或扫描二维码。https://www.wjx.top/vj/mBqvBoX.aspx

2.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加入比赛QQ群:779627670


五、大赛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初赛:

时间:410--411。具体地点待定。

形式:选手围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的相关内容自选主题并制作PPT,对所选主题进行讲解,限时3分钟。得分前10的选手进入决赛。

(二)

时间:4下旬,地点待定。

形式:

第一轮:选手抽签后,对给定“四史”和校史的相关主题进行讲解,限时8分钟。得分前6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其余4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第二轮:选手现场抽取“四史”和校史的关键词,对所给关键词进行时长约2分钟的讲解。 根据得分,决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由评委与大众评审共同打分,并同步综合微信公众号在线投票数据,形成总分。

六、活动奖励

大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4名以及最佳人气奖1名,对获奖者授予证书以及奖品。

咨询电话:88387635

校史馆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溯楼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团管理部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