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党建工作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高斯 吴瑾)2019年919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2019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贞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会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交纳党费。

会上,支部书记王贞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资料,开展了集中学习。他结合《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进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随后,支部书记王贞为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等文件精神,明确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史,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握总体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安排,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最后,在支部书记王贞为的领读下,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深入学习校史及新中国高等教育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