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党建工作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高斯 吴瑾)2019年59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2019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礼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首先,馆长徐警武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会上,徐警武同志结合五四运动产生的历史背景、事件起因、主要经过,详细阐述了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意义及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强调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王礼翔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事业大发展,需要全党大学习,需要干部大培训。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