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专题活动

校长杨灿明再次现场检查指导档案”省特级“达标工作


杨灿明一行听取工作汇报


杨灿明一行实地检查库房建设情况


杨灿明一行检查消防设施建设情况


杨灿明一行检查安防监控系统建设情况


杨灿明一行检查档案案卷整理情况


杨灿明一行了解馆藏珍品档案情况



   (通讯员:吴瑾)2019531日上午,学校省特级达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杨灿明,校长助理邹秉国再次到档案馆校史馆,现场检查指导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达标工作收尾情况,党办校办主任陈狮、档案馆校史馆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杨灿明一行听取了馆长徐警武关于“省特级”对标建设的最新进展,实地检查了档案馆主库房、财会档案库房、电子查阅室、档案整理室、实物档案周转库房等档案馆库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与气体灭火系统、安全监控系统、智能门禁系统、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等系统的主要功能与技术特点,还抽查了部分档案案卷整理情况。

    杨灿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近年来学校对档案工作投入相当大。档案馆全体员工在分管校领导、馆领导的带领下,做了很多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档案馆应当进一步盘点相关工作,做好查漏补缺;做好已建好各大系统的管理、利用;继续做好档案案卷整理、OA在线归档等。

    杨灿明强调,做好档案工作有五个关键词,一是全面,涉及到学校改革发展历程的档案资料要尽可能全面完整;二是真实,档案不能弄虚作假;三是安全,档案要避免水、火、虫等各种损害;四是便利,档案要方便校友、师生查询利用;五是升华,通过档案管理,根据学校的档案资料,凝练、升华出一定的文化内涵,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围绕这五个关键字,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工作的水平。

    邹秉国指出,通过一年多的对标建设,全校上下档案意识增强,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路径更加通畅,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在馆领导的带领下,甘于寂寞,做了大量基础性的工作。邹秉国强调,评审工作在即,全馆上下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实习编辑:覃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