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档案馆校史馆召开部分单位立卷员归档业务培训会


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王礼翔介绍相关情况



   (通讯员:王琳 李方盱)为了迎接“省特级”达标考评,档案馆校史馆新购档案综合管理系统,系统自2018年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全校各单位的档案立卷和移交工作。为了做好2019年全校学生类和教学类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513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在文波楼217教室召开了学校部分单位立卷员归档业务培训会。各学院负责学生类教学类档案的立卷员、研究生院和教务部的相关老师、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档案综合管理系统开发方技术负责人等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王礼翔主持。

首先,王礼翔副馆长讲话,他代表档案馆感谢在座的各位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大家对学生类和教学类档案归档所做的默默无闻的工作,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他强调了学生类和教学类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档案工作的要求,并对此次培训的几个环节作了简要说明。

然后,档案馆专职档案员王琳老师就研究生论文及答辩材料、本科生成绩卡、辅修成绩表这三部分的立卷归档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举例说明。这三部分档案数量大并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是我校档案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归档后会永久保存在档案馆校史馆。运用新的档案综合管理系统后,新的立卷归档方式更加简明高效并高度规范化,将做到齐全、完整、系统、准确的归档这三部分档案,案卷质量也会进一步提高。

接着,档案综合管理系统的开发方雷俊文经理为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系统的著录和档案移交操作,并介绍了一些应用系统的小技巧,立卷员可以省时省力的进行著录归档,提高工作效能。

最后,王琳老师和雷俊文经理对老师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操作演示,培训会取的了较好的效果,也为高质量的完成今年学生类和教学类档案的归档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习编辑:覃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