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档案馆校史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通讯员:吴瑾)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19521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档案馆校史馆工作动员大会在文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巡察办主任蔡明辉,第一巡察组组长杨红侠,巡察组工作人员陈亚奇、李明、杨晨以及全馆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馆长徐警武主持。

第一巡察组组长杨红侠在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中指出,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一巡察组进驻档案馆校史馆开展巡察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方面的要求,查找两馆履行从严治党情况,主要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方面来加强政治巡察。

杨红侠强调,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对做好校内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六个围绕”重点任务;明确此次巡察工作方式、时间安排和纪律要求;最后,希望大家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巡察办主任蔡明辉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求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同志,以政治建设为立足点,深化巡察工作的入脑入心;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推动巡察工作的到底到边;以贯彻落实为着力点,促进巡察工作的见质见效,全力配合并支持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质量。

他强调档案馆校史馆是学校档案资源、校史资源的重要管理部门,承担着全校各类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职责,是学校对外服务的窗口部门,对提升学校形象和服务口碑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巡察,认真总结既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面不足,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开创学校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徐警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明工作纪律,落实政治责任,全面接受政治“体检”;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充分利用巡察结果,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