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我馆官微获评2018年度校级“新媒体综合十强”

     (通讯员:江俐 学生通讯员:张子婷 王欣雨)为鼓励先进,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于近期开展了2018年度“十佳网站”、“新媒体综十强”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评选推荐工作,经过单位(个人)申报、成果统计、专家评审等程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官方微信在全校新媒体评比中荣获“新媒体综合十强”,指导老师江俐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新媒体指导老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是两馆的官方微信平台,自201710月开通以来,以信息真实、及时、详尽为原则,与校内兄弟单位官方微信协同作战,不断开拓富有学校特色、定位档案校史的新媒体宣传路径,服务广大师生校友。一方面帮助大家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及档案馆校史馆动态,在线档案查询及校史馆参观预约等,另一方面开设的校史研究专栏通过定期推出基于档案材料的研究专题,讲中南大故事,传中南大声音,留中南大记忆,使师生在课余时间里及时了解学校历史发展,提高了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以及“知校、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受到师生们的肯定。

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不到2年,关注量达3500余人,发布原创推文103篇,点赞评论转发量持续增加。此外,平台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信息曝光较大,宣传效果质量较好;粉丝与平台互动热情较高,积极转发相关内容到朋友圈,让更多在校学子关注平台,也让关心学校发展的热心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学校发展动态。

这次荣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喜悦,更多的是责任也是鞭策,我们将秉承“传递中南大声音,弘扬中南大精神”,将中南大的故事通过推文、专题、报道等各种方式,讲给更多人听!

(实习编辑:覃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