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党建工作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高斯 吴瑾)411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2019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礼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为主题。会前,王礼翔同志传达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要求,指出要充分利用校内文博资源开展实践观摩学习,结合志愿服务、教育扶贫、送智三进,做到实践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上级命题学习与联系实际自命题学习相结合,实现政治引领、规范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目的。

随后,王礼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文件精神,并初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等文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高校教师更肩负着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任。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辅人员,首先要坚持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极引导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实习编辑:覃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