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专题活动

校长杨灿明现场检查指导省特级达标工作

    (通讯员:吴瑾 )1211日上午,学校省特级达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杨灿明,校长助理邹秉国到档案馆校史馆,现场检查指导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达标工作进展情况,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徐警武、副馆长王礼翔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杨灿明、邹秉国听取工作汇报

杨灿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升级改造后的档案馆主库房、新建的财会档案库房、电子查阅室、档案整理室等档案馆库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与气体灭火系统、安全监控系统、智能门禁系统、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等新上系统的主要功能与技术特点,听取了徐警武关于“省特级”对标建设情况的汇报。

杨灿明、邹秉国查看档案馆主库房

杨灿明、邹秉国查看财会档案库房气体灭火系统

杨灿明、邹秉国查看电子查阅室


杨灿明、邹秉国查看档案整理室


杨灿明强调,档案馆校史馆围绕“省特级”达标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已经基本达到“省特级”达标的相关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注意工作细节,进行精细化管理,做好迎接省档案局评审的各项准备工作。

2018年学校以教育部直属高校身份主动申报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原“AAA级”)的达标工作,档案馆在学校省特级达标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把馆库建设提档升级、档案信息化水平提升等作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改善馆库条件,保证馆藏档案的安全存放和库容充足。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直接推动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投入专项经费,档案馆认真对照“省特级”标准,梳理十个建设项目,冲刺“省特级”达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进入细节完善阶段。

(责任编辑: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