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高斯 吴瑾)1210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2018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礼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会前,在支部吴瑾同志领读下,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首先,支部书记王礼翔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榜样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光辉榜样是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光辉榜样是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光辉榜样。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条例》共837条,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完善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强调了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压实了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条例》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将继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让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责任编辑: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