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高斯 吴瑾)1011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2018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礼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会前,在支部王礼翔同志领读下,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上,支部书记王礼翔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共教育部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及《教育部党组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等文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全体教育工作者最新的诠释,明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培养和专业成长树立了新路标,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指针。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

随后,支部书记王礼翔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等文件精神,以“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展开讨论。会上,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的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作为共产党员务必要矢志不渝地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员不信教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按照党章标准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实习编辑:覃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