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万科集团总裁祝九胜一行来馆参观



(通讯员江俐 学生通讯员吕淑桢)2018919日下午,万科集团总裁祝九胜一行20人参观校史博物馆,副校长邹进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温习等陪同参观。志愿讲解员吕淑桢、崔国华、赵娇讲解接待。




万科集团与我校渊源颇深,包括总裁祝九胜在内四位高管均为我校校友,祝九胜校友1993年获得我校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我校经济学博士学位,对学校感情十分深厚。

初入文溯楼,讲解员首先向嘉宾介绍了“文溯”的内涵以及大厅设立的陈毅元帅雕像,展现了文溯楼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经过“时光走廊”,进入校史馆前厅,讲解员着重介绍了学校不同时期的校门,嘉宾们纷纷感叹学校70年的风雨历程。当祝九胜看到学校老校门照片时,询问老校门是否还保留,感慨时光荏苒。

进入主展厅,邹进文首先向祝九胜介绍了我校各时期主要领导人的照片,祝九胜动情的说:“我就是这个时期开始进校学习的,这些老师我都很熟悉呀。”当他看到当年就读的首义校区建设场景时,亦是感慨万分。实物展柜前,代表团各位成员对学校教学科研实物颇有兴趣,纷纷赞叹学校的实践精神。从中原大学到现今七个历史发展阶段,嘉宾们都驻足欣赏,充分了解了我校在新时期新阶段的新成就新目标。






(责任编辑: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