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新闻动态

广东省政府参事课题组来馆参观


    (通讯员江俐,学生通讯员张伟民)918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参事室、湖北省委政法委、湖北省教育厅一行15人来馆参观,馆长徐警武、工作人员江俐,讲解员张伟民负责接待。

进入文溯楼,徐警武简要介绍了文溯楼的由来、陈毅元帅雕像、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红色大学以及我校各个历史阶段。针对本次嘉宾主要来自广东省的特点,徐馆长特别介绍到,中原大学文艺学院便是广州美术学院的前身之一,而50年代院系大调整的时候,我们学校吸收了来自中山大学法学学科力量。

嘉宾们边走边看墙上的历年毕业合影,啧啧称赞校史馆陈列的用心。进入校史馆展厅,徐警武详细介绍了中原大学、新湖大的毕业证书,在场嘉宾深深感受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共和国高等教育同呼吸、共命运的紧密联系。在我校全景沙盘前,嘉宾们询问了两大校区的面积等情况,徐警武一一作了解答,并从学校教学楼命名、学校地理特点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校园。


嘉宾们驻足欣赏了各个历史阶段的实物资料、图片展板,特别是有关我校法学发展的资料,如中国法学第一班、重建中南政法学院等,充分感受到了中南大法学的巨大成就。据悉,本次嘉宾到访我校,主要是为了学习借鉴我校办学经验,交流华南地区法学教育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