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校史钩沉

档案记忆 | 恢复高考后的政治专业“第一班” ——湖北财经学院政治77级

创意:徐警武 江俐   编辑排版:刘慧敏  


致七七级:

蛇山蜿蜒,长江水奔旋流复,1977年那一场刻骨铭心的考试,把原本的工人、农民、知识青年与中学生的命运紧连一起。

首义苍茫,群英荟萃往来不绝,那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把鄂、豫、湘、川等地的学子聚集在这座校园里。 

岁月如歌,呼啸而过,如今40年芳华已逝。 2018年3月10日,政治77级校友重回母校,相聚晓南湖畔,于校史馆里共同回忆在校时光,热烈讨论母校前景。

  


  政治77级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学校招收的政治专业“第一班”,当时正值我校前身湖北财经学院时期,它的设立是专门为高校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师资。

  

  

  1977年学校共招收政治专业学生52人,占招生总数的19%左右,加上部分委培生,该班学生总计59人,其中男生52名,女生7名。

  

  

  

政治77级大多数毕业生在武汉、北京、广东等地近20所高校任教,其中包括8所教育部直属“985”“211”高校,其他毕业生在党政机关、银行、大型企业工作,也成就颇丰。

为了迎接政治77级校友们的到来,档案馆校史馆特地为校友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即为校友们整理了在校期间的个人资料,并制作了相应视频与纪念册,校友们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政治77级校友们于电子屏幕观看档案馆校史馆为其制作的纪念视频


    随后,伴随着志愿讲解员张伟民的详细解说,政治77级校友们重温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详细的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校友们在校史馆查询系统中查阅到当年的毕业合影,以及在校友墙中看到同班同学中的杰出校友时,纷纷追忆起当年美好的校园时光,不禁在留言系统中留下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留下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查看当年的毕业合影

  


  

参观最后,政治77级校友们于校史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纪念性的时刻。

(责任编辑: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