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暂停开放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00
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

      

  • 业务指导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1、案库房管理,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使档案能够永久安全地得到保存。

2、接收档案进库时,必须是组卷完毕、验收合格的档案,以确保进库档案的质量。

3、档案的存放,必须使用统一的装具,统一编号、书写工整、排列有序,便于查找。

4、库房内经常保持清洁,严禁堆放与档案无关的杂物。严禁烟火,对消防器材,电器设备,照明线路应搞好日常管理,彻底消灭一切火灾隐患。

5、注意防潮、防虫、防晒、通风,坚持每天测试温湿度,充分利用库房现有设备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控制。发现虫害、霉变及时处理。

6、定期做好库藏档案的清理核对工作,使案卷目录与馆藏档案相符;定期检查档案安全状况,及时向档案馆负责人汇报,对破损或变质的档案及时做好修补、复制工作。

7、注意防盗、防火,定期维修、检修安全保护设施,确保其防护功能。

8、经常更新档案管理设备,提高管理水平,使档案建设不断向制度化、规范化、电子网络化发展。

 

档案馆校史馆